2016年8月1日星期一

【百樂小館(尖沙咀)】新派潮州菜館,食物有水準,環境又舒適!
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-4A2號舖


以往一提起吃潮州菜,就只會第一時間想起打冷,或者好傳統式的潮州菜館,大大碟要人多才吃得清。是夜來到這店,門外裝潢很新潮,一點都沒有傳統酒家感覺,再入內,一個個分隔好像雀巢般的隔局,各自形成一個個的獨立用餐區。如果人少,亦有二人枱、四人枱,好像西餐廳的隔局。

每碟菜几乎都會分例牌份量及大份量兩種,今次我們人不多,點的都是例牌份量,所以就算下次得2人時,都可以再考慮過來這店二人世界牚枱腳。是夜大家都很滿意這店的菜色,吃得太開心,吃到差不多沒客人才捨得結帳離開。哈,走時可以乘機影下這裡的裝修,引下其他朋友下次陪我再來。




一入座,店員立即端上功夫茶



前菜中的鹹酸菜很好味,很快已經被友人吃光了。



滷水骨香鵝肉片  $98

推介!!! 肉質很嫰滑入味,跟店員閒談知道這個滷水汁已有50年歷史,由開店至今,會每日加湯再煲,所以特別入味,而鵝只會選用約120-180日大的,所以特別嫩。



五香炸芋絲卷  $48

第一次食這樣做法的炸芋,沒想過潮州菜都可以這樣吃,除了款式驚喜,味道很可口,皮脆卜卜,但芋未至於炸到很乾,不過都很熱氣的。



杏汁白肺湯  $168

極力推介!!! 這個湯淨說清洗豬肺工夫已夠多,還要煲得好飲真的不簡單,如果在外吃飲餐牌如有白肺湯,我通常都會必點。這店的杏汁白肺湯跟平常飲到的不同,湯底較綿身,我會以好像粥水來形容,又綿又滑,味道非常好,飲過一次我已經愛上它。細問之下,知道原來另外加了龍王杏,所以煲出來會有綿綿口感,豬肺又洗得很白很乾淨。



薑蔥炒蟹  $488

一上枱就聞到陣陣肇興酒味,對於喜歡吃用酒烹調菜餚的我,簡直吸引。由於肉蟹先經油泡過才落鑊炒的,所以蟹肉肉質彈牙,並不是一般直接落鑊炒的絲絲蟹肉質感。



糖醋伊麵  $98

到潮州食店必叫這個,才會感覺完滿,更有一番潮州風味。
麵底彈牙不乾身,點少少糖、少少醋,又幾惹味飽肚。



金獅脆麻花  $38/3件
推介!!! 脆麻花甜甜鹹鹹,很脆口,味道適中,食完很想接住追食!



腐竹白果蛋花糖水  $38
清心丸綠豆爽  $38

吃得飽都要點一個糖水來滿足下第二個胃,朋友吃的腐竹白果蛋花糖水很足料,可以再飽肚,而我就吃清心丸綠豆爽,用已去衣的綠豆,再配煙靭清心丸,清甜糖水不會太飽肚。


環境:





.
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.
山地其他博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ndywan.SweetieCorner
http://sandywan-sweetiecorner.blogspot.hk
http://sandywan925.theztyle.com
http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sandywan925
http://www.beautyexchange.com.hk/blog/sandywan
http://trial.itrial.hk/user/fnb_sandywan
.
歡迎聯絡出席活動或試用產品!
Email:  sandywan.sweetiecorner@gmail.com
.
.
^oo^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